暖東苗圃

暖東苗圃位於暖暖東碇路12號,由於特殊的氣候條件,創造出多樣性的生態環境,動植物景觀相當豐富,是一處饒富趣味的森林浴場。走進苗圃大門,空氣中透著一谷清新的氣息,滿眼的綠意,舒緩了訪客的心靈。 
暖東苗圃自民國八十四年起,基隆市政府以自然教學和苗木培育為方向,展開暖東苗圃的經營。苗圃內的生態展示館有各種主題的展覽,自然步道則以廢棄枕木鋪成,加添幾分原始的自然之美。整體性的規劃使暖東苗圃與其他休閒景點有很大的差別。 
服務中心裡,親切的解說人員,笑容滿面的介紹這裡的一草一物,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馬上來趟「森呼吸」。暖東苗圃是一座低海拔的天然闊葉林,由於具有高濕、多雨的海洋調節性氣候特徵,所以孕育出極為複雜豐富的動、植物景觀。 
暖東苗圃在植物景觀上包括了天然林,如:紅楠、筆筒樹等;以及人工林,如:相思樹及柳杉。此地至少擁有300餘種植物、200餘種蝴蝶以及其他多種生物,不僅是基隆近郊難得一處兼具親樹、觀鳥、賞蝶之樂的世外桃源,同時也是民眾親近自然、觀賞花鳥的好去處,更是學校進行生態教學的天然教室。 
此外,在民國九十八年七月,聯結暖暖運動公園及暖東苗圃的「暖暖吊橋」正式落成啟用,民眾及遊客可經由這條有當地特色的吊橋,來往暖東苗圃與暖暖運動公園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