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港

基隆港位於台灣本島之北端,在富貴角與鼻頭角中間。港之東、西、南三面層巒環抱,港口向西北開敞,而向西南灣入內港,成一長約2000公尺,寬約400公尺之狹長水道,兼具軍港、商港等多種功能,為北台灣的優良港灣。 
「大船入港」是基隆港都最引人入勝的景點之一,熙來攘往的遊客,只要一看到巨型船艦的緩緩進出,無不駐足停留觀賞,三面環山,一面臨海的天然景緻,再加上全台國際港中,擁有獨一無二的「港區即市區」就是基隆港,處處以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人文取勝。基隆港自建港迄今,舟楫蝟集、川流不息,一直伴隨著台灣經濟的奇蹟,因此看到基隆港都的繁盛,就等於目睹到「台灣的縮影」。 
這樣美麗又吸引人的基隆港,您不僅可以在岸上欣賞,也能乘著觀光遊艇,走一趟美麗的藍色公路,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,有不同的行程可供遊客選擇,您可以選擇來趟基隆的深度之旅,沿途可以看到大型的造船廠、港邊的貨櫃裝卸過程,另外也能觀賞光華塔美麗風情,更可順遊正濱漁港與基隆東西岸碼頭,享受愜意非凡的港都風情。 
漫步在基隆港區內,經常可見到國際級豪華客輪、郵輪及國內外客貨輪在此停泊,而近年來,基隆港也已經開始轉型為結合觀光與親水性之港口,逐漸成為基隆一處新興且頗具浪漫氣息的旅遊景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