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堵廟口市場美食圈

七堵廟口市場美食圈以自治街為主,向七堵市場周邊延伸至崇智街、南興路,商圈內有多家的小吃攤位,這些攤位除了賣的小吃有特色外,價格更是相當便宜,像是七堵臭粿仔、咖哩麵、廟口蛋餅、雞塊麵、三明治、虱目魚等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經典美食。 
一大早來到七堵市場,想要填飽肚子吃個早餐,那在七堵大廟旁邊的「炸蛋餅」,是您的最佳選擇,此攤的蔥油蛋餅是許多學生的最愛,店家先放餅下鍋油炸再加蛋,您可自由選擇蛋要全熟或半生熟,金黃酥脆的蛋餅,再加上醬油和甜辣醬,一天滿滿的活力就從這攤開始。 
另外七堵市場有名的美食,您絕對不能錯過名聞遐邇的「臭粿仔」,其實就跟台灣的著名小吃臭豆腐一樣,臭粿仔雖然味道聞起來令人不敢恭維,但其實吃起來相當美味,利用豬頭骨熬出來的湯是特殊味道的來源,湯頭喝起來濃郁清爽,再加上客家的粿仔條充分吸取了湯頭的精華,口感Q又滑順 ,老闆自製的辣椒醬更增添了氣味,店家的小菜也毫不馬虎,油豆腐、豬嘴肉、菜頭等都是臭粿仔最佳的配角。 
接下來就是開元路上的「咖哩麵」,也是許多人來到七堵必吃的好滋味,老闆使用的是口感彈牙的烏龍麵,更能吸附湯汁,及清脆爽口的豆芽菜,最後再放加了絞肉、油蔥、各種中藥拌炒的咖哩,店家的咖哩並不是事先攪拌在麵裡,而是挖一勺放在麵裡,相當特別,此攤的咖哩走重口味路線,微微帶點辣度,吃起來很過癮,是基隆在地人也非常喜歡的美食。 
雖然七堵只是基隆市七個行政區之一,但卻藏著相當多的美食,許多台灣的傳統小吃在這裡應有盡有,豆花、臭豆腐、米粉湯、營養三明治、東山鴨頭等等,來到基隆,除了大啖海鮮外,不妨走一遭「七堵廟口市場」滿足您的味蕾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