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良辰吉時》深入基隆取景 你不知道的祕境大公開
on 2022-03-28

【侯孝賢監製影集番外篇】

文|劉慧茹 

黃熙在2年前著手前製籌備,在基隆、台北、桃園等地找景,因基隆曲折高低的路徑,以及山海銜接的城市景觀,格外符合劇本陰鬱氣質,最後決定集中在當地拍攝。

黃熙開玩笑說:「製片看過劇本後覺得基隆很適合,剛好他家住基隆,應該是想早點回家才提議到基隆勘景,哈。」他對楊祐寧與白潤音躲藏的洞穴也嘖嘖稱奇:「我們從八堵開始,幾乎走遍全基隆,才知道原來當地有這麼奇怪的地方。」

藝術總監黃文英透露,原本團隊看上的是清治時期就有的「仙洞巖」,被列為基隆市文化景觀,洞內供奉觀世音菩薩、四大天王等佛像,石壁上也有各式神像雕刻,氣氛莊嚴:「可惜廟方不開放外借,經當地里長推薦到一旁的『佛手洞』拍攝,再經由美術團隊巧手陳設出不同的氛圍。」

黃文英也是對另一個廢船場景印象深刻:「黃熙花了很長時間勘景,帶回很多照片和團隊討論,他對其中一艘停在岸邊的廢船特別有感覺,決定把其中一集住家場景,重新設定在廢船內拍攝。」

黃熙指出:「勘景時在海邊看到那艘廢船,那種歲月自然做舊的色澤、鏽蝕的外觀,有如角色憂鬱悲傷的精神狀態,讓我改寫整集劇本設定,故事好像因為那艘船活了過來。」

出處: https://reurl.cc/qOlYW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