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叔元和冰山美人拍溫泉吻戲 過年忌口甩肉3KG
on 2017-02-24

民視週日十點檔《阿不拉的三個女人》風光下檔後,由青睞影視文學改編的電視電影《外鄉女》系列,24日在基隆暖暖舉行開鏡儀式。戲中分三部曲,首挑大樑的是柯叔元與曾珮瑜。柯叔元表示,為了要突顯出那個年代的人物,特地為戲減重3公斤,連食物都精算熱量才入口,過年後特別進健身房做重量訓練,期許在畫面上有更多年代味。


▲柯叔元和曾珮瑜拍攝《外鄉女》。(圖/民視)

戲中,柯叔元跟女主角曾珮瑜有濃厚的感情戲,透露將有強烈的吻戲,甚至會攜手去泡溫泉,但柯叔元強調,這是還原當年人們真實生活的方式,絕對不是要自肥。曾珮瑜首次挑戰台語劇本的電視劇,事先拜讀了不少台語教學的書籍。她表示,雖然看起來有距離感,但實際個性跟劇本刻畫出的角色相符,是個直來直往、大剌剌的女生,顛覆柯叔元對她「冰山美人」的第一印象。

開鏡記者會上,導演也讓女演員們簽上「單身宿舍的生活公約」,意謂正式住進「雁南之家」,如同葉天倫導演說:「秋冬之際,雁子成群向南飛,形同「倦鳥歸巢」般,希望能帶給台灣觀眾一份回家的溫暖。」

《外鄉女》邀請了歌手方宥心、曹雅雯演出,其中,曹雅雯是第一次跨足戲劇,她表示當初看到劇本的時候,馬上把故事大綱跟媽媽說,才知道媽媽年輕時代也是紡織女工出身,也對她指導那個年代的用語,服裝以及造型,讓她馬上去染髮,也刻意瘦身5公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