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道千金、多情城市、法證先鋒 基隆影視取景拍片暴增
on 2020-04-20

出處: https://reurl.cc/b59k2v

2020-04-18 12:22 聯合報 / 記者游明煌/基隆即時報導

基隆擁有山海景無敵美景,特有的海港城市魅力,加上新舊交替獨特的懷舊味道,讓影視協拍的詢問度愈來愈高,電影、八點檔電視劇、廣告、MV等來拍片取景件數和5年前相較暴增4倍。如電視劇「極道千金」及「罪夢者」,民視8點檔「多情城市」,香港TVB電視劇「法證先鋒IV」,八大電視節目「台灣第一等」等,還有電影「默殺」、「孤味」等。

基隆獨特狹小街道,到有開闊港景的郵輪大港,隨著引道、國光客運站等的拆除及城際轉運站的興建,火車站周邊都市景觀重新縫合,也打開南站廣場的視野,讓基隆漸漸成為擁有美景無敵的海洋城市,特有的海港城市魅力,讓影視協拍的詢問度有愈來愈高的趨勢。

市府統計,2018、2019年協拍件數有170件,是2015到2017年3年加總協拍件數86件的2倍,最熱門的拍攝場景熱點有正濱漁港、派出所、中山陸橋、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沙灘、八斗子漁港、佛手洞、舊漁會大樓、市長官邸、要塞司令部、海洋廣場、基隆嶼、地標公園、86設計公寓等。其中正濱漁港色彩屋除了已是網友打卡熱點外,也是市府近2年影視協拍案件名列首位的熱門拍攝景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