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文學劇《外鄉女》 基隆老宿舍開拍
on 2017-02-24

【大紀元2017年02月25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陳秀媛台灣基隆報導)改編自台灣鄉土文學作家楊青矗作品的文學劇《外鄉女》,選在基隆市政府員工宿舍作為主要場景,24日舉行開鏡儀式。位於暖暖區閒置多年的市府員工宿舍,變成了1970年女工宿舍。

開鏡現場準備滿滿三大桌供品,導演葉天倫、陳長綸偕同作家楊青矗及柯叔元、曾珮瑜、傅小芸、李宸翔、樊光耀等劇中演員,共同祈求拍攝順利。暖暖區區長特地帶著市長林右昌送的飲料到現場探視工作人員。

葉天倫表示,《外鄉女》是描述197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,女工們的情感與競爭,當時台北已經非常的時尚摩登,一般人只看到大老闆的故事,這是描述基層勞工的世界。作家楊天矗說,台灣從農業到工商社會,發生非常大的變化,老闆們如何照顧好員工和台灣的環境,是相當重要的議題。

民視文學劇《外鄉女》以基隆市府員工宿舍作為主要場景。(陳秀媛/大紀元)

民視文學劇《外鄉女》以基隆市府員工宿舍作為主要場景。(陳秀媛/大紀元)

民視郝經理表示,面對影視人才流失、網路時代來臨,自製率比率提高,品質內容要往上很不容易。由於台灣沒有健全的片場供製作單位搭景拍攝,此次特別感謝基隆市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協助。

演員們穿上60年代衣服開鏡。(陳秀媛/大紀元)

演員們穿上60年代衣服開鏡。(陳秀媛/大紀元)

《外鄉女》用美國戲劇規格方式呈現,此劇呈現早期勞工付出的努力,雖然辛苦但是感覺有希望。製作人潘婕指出,為了還原當時年代的場景,特別自印壁紙呈現當年的樣貌,處處用心是希望把最好的品質呈現給觀眾。

 

 

出處 https://goo.gl/K98Ev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