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蹟、郵輪、美景驚豔 基隆協拍影片暴增
on 2018-08-19

2018-08-19 23:09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/基隆報導

出處: https://goo.gl/CcuHWc

基隆有許多秘境讓人驚豔,近年愈來愈多影視劇組來取景,市府協拍小組統計今年到7月協拍57件,超越去年一整年的43件。最近最夯的打卡熱點就是正濱漁港彩色屋,此外,潮境公園、忘憂谷、八斗子火車站也曾在不少廣告中露臉;去年來基隆長廊取景的韓片「北風」已上映,票房不錯。

市政府指出,基隆依山傍海,有很多歷史古蹟及天然海岸景致,還有懷舊的街道巷弄,近年興起的郵輪也吸引劇組前來拍攝。基隆市長林右昌大推潮境公園,認為是年輕人談戀愛的好地點,尤其冬天颳冷風,情侶共撐一把小雨傘,加上基隆嶼當背景,浪漫滿點。

基隆中山陸橋橋身老舊,但藝人舒淇走過後,長廊在電影中變得如夢境般誘人,知名導演侯孝賢的「千禧曼波」、張作驥的「黑暗之光」都在此取景,是很多粉絲追星打卡的朝聖處。韓國影帝黃政民擔綱演出的韓國電影「北風」,去年也在此取景,讓基隆美景揚名國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