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龜秘女友海大20日放映 王立言獻唱電影主題曲
on 2018-08-16

出處:https://goo.gl/F7L1qf

2018-08-16 16:09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╱即時報導

海龜常誤食塑膠袋死亡,由科技部補助海大監製的生態保育電影「我的龜秘女友」,由感人的故事來推廣禁用塑膠袋以及海龜保育工作,海大8月20日下午13:00-17:00,將在海洋大學行政大樓二樓第二演講廳舉辦電影放映會,電影主題曲主唱大大樂團王立言也會親臨獻唱,全程免費,海大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生態保育。

海洋大學表示,原片名「塑膠袋子」的電視電影「我的龜蜜女友」,由導演李明宗執導,路斯明、孟耿如、李運慶、顏毓麟、沈威年、方筠婷主演,劇情以小琉球海龜為主題,海洋大學不僅是這部電影的製片單位,拍攝期間程一駿教授也給與許多專業上的指導,希望臺灣的海龜都不會吃到塑膠袋。 

「我的龜蜜女友」故事描述一位研究助理小綠(孟耿如飾)前往小琉球推廣禁用塑膠袋以及海龜保育工作,因觀念與做法與當地人格格不入而產生衝突,更糟的是,準備前來開發渡假中心的主事者,竟然是學長兼前男友高國輝(路斯明飾),曾經與小綠發生嚴重衝突水火不容的當地年輕村長鄭民浩(李運慶飾),意外的由對抗轉變成陪伴小綠奮力對抗小島上的種種陰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