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老味道迷人 影視劇組取景最愛懷舊市立醫院
on 2018-06-07

2018-06-07 11:05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╱即時報導

基隆市政府統計,愈來愈多的影視劇組前來基隆取景,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,件數暴增2.6倍,最熱門的拍攝場景熱點前5名分別為市立醫院、中山橋、大武崙澳底沙灘及海洋廣場,而佛手洞及漁會正濱大樓則並列第5名。

為何基隆讓劇組著迷?市府分析原因,因為讓基隆從狹小的街道,成為有開闊港景的郵輪大港,隨著引道、國光客運等的拆除,火車站周邊都市景觀重新縫合,也打開南站廣場的視野,讓基隆漸漸成為擁有美景無敵的海洋城市,讓影視協拍的詢問度有愈來愈高的趨勢。

市府表示,基隆特殊港市環境,交通便利,地理環境依山傍水,有迷人的海岸線及天然的地景,及歷史人文建築,都是吸引影視劇組前來拍攝的好條件,另外,本市影視協拍服務作業簡便,業者口耳相傳等因素,也是協拍案件成長的原因之一。

出處:https://goo.gl/pZ68v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