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淇、花甲男孩…走過 台灣拍照秘境看這裡
on 2018-02-17

出處 https://goo.gl/GKXmKZ

2018-02-17 09:00:00聯合報  記者吳淑君游明煌喻文玟黃寅趙容萱尤聰光/報導

台灣有很多秘境,都因為電影電視拍攝而暴紅,如電影千禧曼波裡藝人舒淇走過的基隆長廊中山陸橋,因而聲名大噪; 而電視劇中「花甲轉大人」、電影 「大佛普拉斯」,主要以中部為取景點,大肚山與砌磚土塊厝都被旅人獵鏡;連「鐘樓愛人」裡的台中柳川雨景,有更多人追星打卡朝聖。

舒淇走過中山陸橋聲名大噪

這幾年吸引很多電影、電視劇組到基隆取景,市府說,基隆是個懷古與現代兼具的城市,依山傍海,有很多歷史古蹟及天然海岸景致,還有許多懷舊的街道巷弄,近年興起的郵輪也吸引劇組來拍攝。

橋身很舊,藍藍的屋頂,是舒淇走過如夢境般的長廊,充滿懷舊復古風情中山陸橋,不只拍過侯孝賢的「千禧曼波」,張作驥的「黑暗之光」也在此取景,當地人叫「高砂橋」,長約130公尺,是很多人追星打卡朝聖處。

但市府進行中山橋改建,不管重建或拆掉,人行陸橋農曆年後將要拆掉,想拍照留影要加快手腳。

雨都氣候天成 偶像劇必訪

基隆市政府表示,基隆拍電影的秘境,包括有仙洞、佛手洞、外木山大武崙澳沙灘、和平島公園、中山陸橋、廟口夜市、中正公園、八斗子、潮境公園、情人湖、白米甕砲台、二沙灣砲台及舊市長官邸等處,有歷史古蹟,也有天然地景。

市長林右昌也分享他的私房景點,他說,想拍偶像劇,基隆每個地方都是可以談戀愛的地方,像八斗子車站就很浪漫,潮境公園是年輕人打卡必拍的點,冬天刮風又冷,情侶共撐一把雨傘,抱緊一點,基隆嶼賞背景,拍起來就超級無敵漂亮。

不只國內熱門,基隆景點也紅到國外去,外國影視包括韓國影帝黃政民演出的韓國電影「工作」,日本女子團體「進擊的21人」MV等,都看上基隆獨有的味道。為了方便更多影視需求者了解基隆場景,市府架設了影視協拍小組網站,把適合拍片的景點都網羅在裡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