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年後拆中山陸橋 工務處闢謠
on 2018-02-06

 

 

出處:https://goo.gl/wWqjAP

2018年02月06日 04:10 中國時報╱基隆報導

基隆中山陸橋要拆了?近期網上瘋傳擁有42年歷史的基隆市中山陸橋將在今年農曆年後拆除,這座橋由於場景懷舊復古,吸引許多電影商紛紛到此取景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藝人舒淇在《千禧曼波》走過後而聲名大噪,但最近卻傳出即將拆除,讓許多民眾喟嘆不已。對此,市府工務處出面闢謠,表示「沒有那麼快,且工期還未定案。」

 

「從 10幾歲走到現在,還是要隨著時代的進步走入歷史了」網友紛紛在臉書上嘆說,這座橋早期是基隆最繁華的市集,是許多基隆在地人的共同記憶,但不久後就要從地表上消失,實在遺憾。但也有人認為「這根本是危橋,髒兮兮的,趕快拆!」、「基隆市又不是影城,盡留些又老又舊的危橋做啥用啊!」

「還沒那麼快!」工務處技正簡翊哲澄清,關於中山陸橋要在年後拆純屬傳聞,還要等中山一、二路的第一工區開始施工後,才會動到這座橋。

簡翊哲說,針對中山橋改建,工務處在去年有提出方案,但要等農曆年後2月拆除國光客運舊站,並將忠一路完全打通,有替代道路後,再與當地居民與民代充分溝通,才會開始計畫動工。

中山陸橋於1976年興建,又稱「高砂橋」,橫跨在中山一路與孝四路之間,不僅是連絡基隆火車站前後站、中山區、仁愛區與安樂區的重要通道,也是許多市民必走的橋梁,但卻因為年久失修變成危橋,2013年還發生過坍塌,造成1名女子意外受傷,如今修復後尚且堪用。

(中國時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