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視《可圈的鞋店》到中華國小取景 學生與大明星參演超開心
on 2020-03-17

近年基隆市因城市建設及景觀再造,吸引了許多劇組前來取景拍攝,即將於4月12日晚間10點播出的公共電視人生劇展《可圈的鞋店》,也因深受中華國小校舍特殊的樣貌及呈現出的氛圍吸引,於去(108)年底前來取景拍攝,還特別號召中華國小的學生們共同參與演出,全校師生對於能夠參與公視拍攝也都開心不已。

公視劇組表示,於中華國小拍攝的校園戲非常關鍵,詮釋的是女主角郭書瑤小時候在學校的生活。除了感謝校方提供優質場地以及師生們的協助,對於中華國小參演的學生演員們充滿活力又認真,讓這場關鍵戲在一天內就拍攝完畢,更讓劇組讚不絕口。

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曾姿雯處長表示,基隆是個很有人文歷史的城市,現今因為城市樣貌的翻轉,也成為國內外很多劇組喜愛來取景的地方,非常歡迎未來能有更多影視作品能來拍攝,讓更多觀眾能看見基隆的特殊地形及風貌。

基隆市政府為了揭露更多影視協拍資訊,前已建置「隆來拍電影」網頁,讓劇組可以透過協拍網頁獲取場景及相關訊息,期盼有更多的影視劇組來基隆拍攝取景,將基隆的美讓更多人看見。「隆來拍電影」網址:http://keelung-camera.tw/zh-TW 。

《可圈的鞋店》由郭昱沂擔任導演及編劇,講述的是用著不同名字面對不同人生、卻因一場死亡不得不面對自我的成長故事;該劇由曾主演《人際關係事務所》、《通靈少女》而爆紅的郭書瑤主演,詮釋對鞋深具迷戀與偏執的女主角,曾期盼著不一樣的人生而換了名字,卻因接到阿嬤過世的消息,不得不面對過去的真實世界。

相關場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