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安瀑布

泰安瀑布位於七堵區草濫山中,別稱「草濫山瀑布」,是一處自然水源的保護林區,有完整而茂盛的森林,因過去交通不便,而且深藏於清脆的僻地溪谷中,因此保有純樸自然的景色。 
進入泰安瀑布之後,往林蔭步道走去,便可看到一道白細的瀑布從綠數巨岩間傾瀉而下,匯成一泓清潭,十分壯觀,而此處未受汙染的水質也相當清澈,甚至可以看到魚兒在水裡悠遊自在,溪旁林木蕨草蔓掛,生態豐富,環境優美,還能看到水鳥駐在一旁的岩石上,覓食和整理羽毛,儼然是一處可以放鬆身心的自然教室。 
戲水區的小水潭清涼泌人,夏日時更可以看到許多大小朋友在此玩得不亦樂乎,夏天燥熱的暑氣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,有的只是透心涼的清澈溪水,玩累了肚子餓別擔心,一旁也有設備完善的野餐烤肉區供遊客進餐,三五好友相約來這享受BBQ的樂趣,絕對是增進朋友情誼的一個好地方。如果想好好散個步,靜靜的享受大自然的洗禮,瀑布旁有一個環山步道,沿著瀑布漫步上來,就可以來一場充滿著芬多精的森林浴,而此區的生態豐富,也能在此從事自然觀察等活動,非常適合親子來此共遊。 
由於七堵屬基隆內陸地區,較不受東北季風直接吹襲,一年四季都適合前來,所以不只有夏天可以來此戲水,冬天也別有一番特殊的的景色。泰安瀑布可以讓您享受茂林修竹的自然清新,是在忙碌生活之中,躲避塵囂的理想去處,適合露營踏青的好地方。另外,自入口處左產業道路上行深入可到達姜子寮步道,也是另一處適合親子親近大自然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