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鑑識英雄II》蔡淑臻忍舊傷續當「暴走刑警」
on 2017-08-03

《鑑識英雄II》蔡淑臻忍舊傷續當「暴走刑警」

 

《鑑識英雄II》千坪場景首曝光 蔡淑臻忍舊傷續當「暴走刑警」

《鑑識英雄II》主要演員周孝安(左起)、熊熊、紀培慧、蔡淑臻、蘇達。(記者粘耿豪攝)

《鑑識英雄II》千坪場景首曝光 蔡淑臻忍舊傷續當「暴走刑警」

安歆澐在全新的法醫室內,扮演性感法醫。(記者粘耿豪攝)

《鑑識英雄II》千坪場景首曝光 蔡淑臻忍舊傷續當「暴走刑警」

《鑑識英雄II》砸近4000萬元打造真實感十足的鑑識中心。(記者粘耿豪攝)

《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》今天(8月3日)正式宣布復拍,以近台幣4000萬元請阿榮片廠打造的千坪片場也首次曝光,內含2個檢驗室、檢察官辦公室、法醫室、偵訊室,以及配合新單元將使用的多個場景,其中有不少道具,包括質譜儀等,都是由合作的警察大學、刑事鑑定單位提供的合法、真實器材。

《鑑識英雄I》在2015年舉行的第50屆金鐘獎獲6項提名,飾演痕跡專家「悟明‧達道」的蘇達獲戲劇節目男配角獎。挾著金鐘榮耀,《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》去年5月開拍,完成〈美國事件〉、〈賽車風雲〉、〈明星之死〉、〈網路霸凌〉等4個單元後,一度因資金調度問題停拍。

為了打造新的鑑識中心,劇組乾脆暫停半年,於基隆七堵租下千坪地下室空間,邀請國內知名的阿榮片廠操刀。​

復拍後的主創團隊也有變化,《多桑の純萃年代》導演蔣凱宸推了2部網路電影,回台執導第5單元〈玩火自焚〉;演員方面,除了「雷公」周孝安、爆走刑警「楊茜」蔡淑臻、材料、微物專家「辛品方」紀培慧蘇達等主要演員之外,劇組多了不少「新面孔」,包括「閰檢察官」葛蕾、性感爆表的「安法醫」安歆澐、消防小隊長「周信宗」王家梁及隊員夏如芝,以及法官助理「奶茶」熊熊等人。

拍完前4個單元,蔡淑臻因為在臀部掛上俗稱「魚頭」的攝影器材架,拍攝多場跑步戲,以致骨盆舊傷復發,趁停拍半年的機會治療、復健。她表示,原以為是傷了膝蓋,後來才查出是骨盆歪了,肌肉用力不均等,不能快跑,否則恐有「軟腳」的問題。她苦笑說,原本有位背影超像她的替身幫忙拍一些動作戲,因為停拍半年的關係,替身已經改行,未來不知如何面對動作戲,但已有心理準備,一拍完打戲就到醫院報到。

周孝安因之前軋戲、拍電影,爆瘦6公斤,在旁笑說,:「我可以戴假髮,當妳的替身。」

紀培慧在片中演李昌鈺身邊的實習生,兩人演對手戲機會多。她表示,李博士背台詞超快,演技很好,拍戲時,很像真的在辦案,對她來說,是很珍貴的經驗。

製作該劇的超人睿奇公司董事長顧超表示,李昌鈺博士是該劇的重要顧問與主柱,並同意肖像完全授權使用,可說是沒有李昌鈺博士就沒有這齣戲。聽說李昌鈺博士的夫人宋妙娟女士於7月31日辭世,已先派公司總經理飛到美國協助,近日他也將赴美致哀;紀培慧得知此一消息後,也表達哀悼之意,希望李博士節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