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追車不讓父去養老院 《媽媽不見了》寫實逼哭觀眾
on 2017-03-27

鄭文堂導演原創電視電影《媽媽不見了》,26日首播開出收視紅盤,平均收視率2.02,近110萬總收看人數,最高收視率3.13。戲中演出媽媽的楊貴媚還收到許多網友私訊留言,訴說真實人生跟他在戲中演出幾乎一模一樣,讓觀眾超有共鳴,楊貴媚更呼籲觀眾下一集要準備好衛生紙,跟他一起找媽媽到底藏了什麼秘密。


▲楊貴媚演出多數媽媽的心聲。(圖/民視)

由台灣演藝圈實力派演員,楊貴媚、蔡振南、侯怡君、鍾欣凌、莊凱勛、何豪傑、隆宸翰、李又汝、劉明勳等人主演的《媽媽不見了》,探討長照社會議題。因劇情太寫實,讓不少觀眾在收看之後,表示自己深受感動,引起廣大迴響。昨晚首播楊貴媚和媽媽一起看,在看到侯怡君追車,看著要去養老院的爸爸蔡振南,楊媽媽看得眼淚直流。

戲中把媽媽氣跑、被侯怡君罵「老頑固」的蔡振南,讓觀眾看到自己爸爸的影子,直說:「就是這麼討人厭,超想掐死他,但這就是爸爸。」戲中女兒追車不讓他去養老院的演出感動眾人,蔡振南笑說,這樣追太累了,也不要兒女為了他下半輩子操心,一定會把身體顧好。下一集以媽媽女性自覺的角度為主,侯怡君說,透過演出能夠感受媽媽為了家庭和子女付出;期望媽媽們能在收看後,都能勇於活出自己的人生。


▲蔡振南和侯怡君。(圖/民視)

鄭文堂導演的《媽媽不見了》,探討長照以及女性自覺的議題,他表示,這部戲是以自己母親為藍本編寫,片頭曲《金花》由女兒鄭宜農創作,是她為阿嬤而寫的一首歌,《媽媽不見了》藏了許多「金花密碼」,期望這部片能讓所有「金花世代」的女人們,最終如金花一般,能為了自己燦爛綻放。